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06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代承新委员

您好!您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所有路灯管理的提案》(第143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步伐,进一步彰显城市特色,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建设部门的努力下,县城亮化美化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县城道路装灯总计2982盏10160个灯头,其中智能路灯1109盏1558个灯头,非智能路灯1873盏8602个灯头;公园广场各种景观灯9638盏;箱式变压器25台,配电控制柜185个。

为强化县城亮化管理,经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讨论同意县城智慧灯联网服务及灯光亮化设施维护服务进行政府采购,于2020年11月10日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由中标企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对县城路灯(钠灯)进行节能改造,并对路灯进行日常维护管理,有效降低管理维护成本。我局的园林管理所负责对城区路灯管理维护企业的监督管理考核。2021年2月底完成1109盏钠灯改造,路灯控制箱智能改造76个,并建成路灯智慧化管理平台,改造后的路灯实现了智能化管理,通过互联网控制每盏灯的开关时间、亮度、隔盏亮、故障自动报警等操作。

目前我县县城路灯开关时间为电脑控制和人工控制两种方式。经过智能改造的1109盏智能路灯开关时间为电脑通过经纬度控制,即太阳落以后路灯自动亮,路灯亮度80%,晚上12点以后老城区等人员密集的路段路灯亮度降到50%,新城区等人员稀少的路段路灯亮度降到20%,凌晨5点以后路灯亮度恢复到80%,太阳升以前路灯自动关闭。未进行智能改造的1873盏路灯及城区公园内景观灯开关时间需人工进行控制,路灯及公园景观灯开关时间根据季节变化每月调整一次,公园景观灯关灯时间为1-3月、10-12月22:30关,4-9月23:00关。通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一年多来对路灯的管理维护,城区路灯亮灯率大幅提升达97%以上。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4

 

(联系人:甘云;联系电话:0878-620439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