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05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

 

彭康委员

您好!您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对新大街、新西街行道树进行植绿补绿的提案》(第125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生态自然美、人文特色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政治清明美、生活幸福美”的六美愿景,围绕“区域中心城、核桃产业城、民族文化城、生态宜居城”的发展定位,以构建“山、水、湖、塔、坊”等多要素景观,初步形成“拓展两廊、构建三带、保护三塔、打造四湖、绿化五山”的“23345”县城特色构架,全力打造“秀美蜻蛉·大美大姚”特色名片,努力把大姚建设成为云南“最美县城”之一,相继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等殊荣,蜻蛉湖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截至目前,县城建成区拥有绿地面积298.55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86.6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5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3.03%,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36.01%,绿化覆盖率达41.45%。城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新大街、新西街行道树于1987年大姚县城建局发动局全体干部职工自己种植的,种植的树苗由职工自己购买。由于当时条件受限,可供选择的树种有限,种植了梧桐、香樟、滇柏3种树种,其中梧桐树也是当时全国最常用、最流行的行道树树种,虽然落叶,落叶树种也有其优点,县城常用的园林绿化树种黄连木、滇朴、复羽叶栾树、核桃等都是落叶树种,其蕴含着一岁一枯荣的意义。新大街、新西街的行道树生长了35年,其承载着老一辈城建人的记忆和汗水,见证了县城发展的历史。近年来发生的成都随意砍伐更换桂花树事件、广州市随意砍伐更换榕树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处理了一批相关的人员,国家高度重视,要求全国范围内进行此类事件的排查,排查2020年以来在城市绿化、城市建设、城市更新等工作中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随意更换行道树树种、随意改变绿地性质等行为,并要求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根据以上情况,新大街、新西街行道树不予更换,我局已经对该路段缺塘的行道树进行了补植。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7

 

(联系人:甘云;联系电话:0878-620439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