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03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答复

 

铁锁乡政协小组

你们好!你们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铁锁小集镇开发,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第141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乡镇集镇是连接县城和乡村的桥梁,是农村乡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农村实现现代化的基础。长期以来,由于资金项目投入不足,我县多数乡镇集镇开发建设较为滞后,乡镇集镇开发建设进度缓慢,基础设施配套不全,集镇功能不完善,凝聚力不强,集镇面貌变化不大。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开展,我局正积极谋划乡镇集镇开发建设,探索创新集镇开发模式。

目前我县的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实用性规划由自然资源部门牵头正在实施,2020年通过集镇“一水两污项目”完成了概算总投资约548.56万元的铁锁乡集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项目。由于近年来省州均无集镇建设相关的项目及资金补助,导致我县小集镇开发建设进度缓慢。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借助乡村振兴的机遇,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着力做好集镇开发,积极为打造铁锁小集镇争取项目及资金支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健全旅游规划为引领,以景区景点开发为重点,通过建机制、做规划、夯基础、提质量、强宣传、培产业等措施,加快铁锁小集镇的开发建设。

感谢你们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2

 

(联系人:张何伟;联系电话:0878-622796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