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71501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

 

王兴奎代表:

您好!您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为湾碧乡碧拉乍村争取雨、污分流项目的建议》(第132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三类县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70%以上。自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启动以来,我局把“一水两污”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主要内容。

2019年9月县人民政府与楚雄州国投公司签订了大姚县“一水两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由楚雄州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由楚雄州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到期后归还政府。项目总投资93251.3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2个乡镇的供水、污水、生活垃圾处理及部分重点村镇的污水处理。现目前已完成初屯(试点)60m³/d、马屯(试点)100m³/d、赵屯一组30m³/d、马屯一二组80m³/d、席坝一二组80m³/d;桂花镇镇区300m³/d、六苴镇镇区100m³/d、铁锁乡镇区350m³/d;共建成污水处理设施12座,投入资金约5100万元,处理规模1060m³/d。由于云南省正在规范3p项目,暂停了PPP项目审批,导致项目未能正常开展入库工作,目前重点村镇“一水两污”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2022年4月,县委、县人民政府成立了47个工作专班,其中“一水两污”项目工作专班组长由县委副书记周建民担任,专班成立后制定了《大姚县“一水两污”建设项目专班工作方案》继续推动“一水两污”项目工作。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紧扣工作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跟踪问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引领、厂网同步、建管一体、全面推进”的基本原则,加快实施镇区雨污分流建设及管网配套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2

 

(联系人:张何伟;联系电话:0878-622796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