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积极推进集镇污水治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索 引 号:dyx013-/2022-0607011 公文目录:施工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积极推进集镇污水治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集镇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内容之一,也是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大姚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精准治污、长效管理的原则。随着2021年3座新建镇区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投用,大姚县顺利实现了全县12个乡镇镇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全覆盖目标。

大姚县乡镇镇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住建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2022年集镇污水处理开始由主体建设向后续运维管理进行过渡。

 

 

污水治理建设任务完成只是一个开始,稳定运行才是“试金石”,为实现所有的镇区污水处理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减污治污的效益,2022年4月大姚县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集镇生活污水垃圾和村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对2022年垃圾污水处理设备建成后正常运行并通过县级考评的乡镇给予10万元扶持资金。在污水处理费尚未全面开征、运营维护管理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乡镇污水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