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2023)第1期

索 引 号:dyx010-/2023-0113001 公文目录:保险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2023)第1期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工作规程(试行)》规定,现将杨关忠等7位同志的工伤认定情况公示如下:

1. 2022年11月17日00:05左右,大姚县现代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杨关忠在操作采电耙钢绳因钢绳断回弹被钢绳断丝飞起刮伤右眼,后到医院检查时医院诊断为:(1)右眼眼球破裂伤;(2)巩模裂伤;(3)外伤性玻璃体嵌顿;(4)外伤性视网膜病。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2. 2022年11月17日9:20左右,大姚县现代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李小三在1080中段折叠钢绳头时,被钢绳反弹绳头击中左眼,后到医院检查时诊断为:(1)左眼创伤性前房积血;(2)左眼外伤性虹膜根部离断;(3)左眼创伤性虹膜脱垂;(4)左眼晶状体半脱位;(5)左眼玻璃体积血;(6)左眼创伤性视网膜脱离。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3. 2022年11月21日14:10左右,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金工车间苏志芹在包装组开展工作中,因操作锪台机器发生旋转打在左手臂上导致受伤,后到医院检查时诊断为:左尺骨下段开放性骨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4.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刘光学于2022年11月4日23:00左右在家中突发疾病,后送大姚县人民医院急救,于11月5日凌晨3:03抢救无效死亡。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的规定,刘光学死亡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的条件,拟不予视同为工伤。

5. 2022年9月7日11:00左右,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李翠华在制作排气管时,机器运行过程中伸手去抓掉落的扳手,导致右手大拇指夹伤,后到医院检查时诊断为:右手拇指远节开放性骨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6. 2022年7月30日18:30左右,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张荣顺下班途中,在大姚咪依噜大街新车站路口处与一辆微型车发生碰撞,导致其脸部左脚二趾等处受伤,《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判定当事人张荣顺无责任,到医院检查时医院诊断为:左足第2、5跖骨闭合性骨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7. 杨绍武于2006年3月28日与大姚县现代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劳务合同,签订合同后被派遣到六苴铜矿一工区从事井下掘进工工作至今,从事接尘工作17年。杨绍武于2022年12月13日被云南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为:职业性矽肺壹期合并右上肺结核,右下胸膜增厚。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拟认定为工伤。

以上工伤认定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

联系电话:0878-6222433

联系地址:大姚县金碧镇金民路18号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