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流程和办事指南

索 引 号:dyx010-/2022-1229001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流程和办事指南

一、文件依据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事项的通知》

二、申领条件

1.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时,属于企业职工并参加失业保险且累计参加失业保险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或者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人员。

2.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技能类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登记证书。

3.技能类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须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或“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 公共服务网”(https://hrss.yn.gov.cn/12333/xxcx.aspx)可查询验证。

三、补贴标准

1.补贴标准按照初级(五级)1000 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 元发放。

2.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19〕3 号)规定,同一参保人同一工种同一等级一年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和失业保险基金支持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四、申领期限

企业职工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 个月内完成申领,超过 12个月的不予受理。

五、申领方式

1.网上申领:在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jyj.yn.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2.现场申领:企业职工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六、现场申领提交材料

云南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报表、取得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七、办理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八、办理地点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金碧镇环城西路核桃文化产业园核桃交易市场18幢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B06窗口;

九、咨询电话

0878-6211324

十、办结时限

材料齐全,30个工作日办结。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