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0-/2022-0802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任本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恢复乡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8年至2021年,全县开发城乡保洁员、就业信息宣传员、巡河员、生态护林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1220个(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统筹开发岗位1000个,沪滇劳务协作资金开发岗位220个),托底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由于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统筹1800万元于2021年8月全部使用完,县级开发的10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协议到期后全部解聘,目前我县正常使用的乡村公益性岗位还有220个,岗位工资用沪滇资金列支。

2022年,大姚县人社局按照《楚雄州促进乡村振兴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楚人社通〔2022〕1号)文件要求,积极和县乡村振兴局对接,计划争取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0万元,新开发5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待资金争取到位,县人社局将及时将指标分配到各乡镇。

感谢你提出的建议,并给予理解和支持!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30日


附件: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pdf  563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