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0-/2022-0802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王兆龙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发展农村支柱产业,回引青壮年劳力回乡建设家乡》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大姚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扩规模、优结构、提质量”的方针,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绿色种植、食品加工、销售及市场主体建设。2021年我县共有州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累计42户(其中:省级重点11户,州级重点3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92个,家庭农场220个,申报家庭农场30个,提供县内就业岗位20000多个。

下一步,大姚县将结合省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意见等上位规划及相关重要政策文件,紧扣“高标准打造蜻蛉河休闲观光乡村振兴示范带、元宾线高原生态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带、环百草岭乡村旅游示范带”目标,以大姚县“两条生态廊道”为重点区域,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力争到2025年,全县培育家庭农场200户,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400个,累计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户以上,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

感谢你提出的建议,并给予理解和支持!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30日


附件: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pdf  593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