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民政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7-/2022-0902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民政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文  号:大民复字〔2022〕2号 标  题:大姚县民政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肖家映、李学珍、马洪敬、李松代表:

  你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黎武村委会办公室及工作人员宿舍”的建议(第103号),已转交我局办理。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对你所提的建议办理答复如下:

  你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因黎武村委会办公室及工作人员宿舍修建于2009年,村委会现有办公室1间,宿舍4间。2021年村三委换届黎武村委会共有日常工作人员8名,现有办公室及宿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于办公需求及工作人员住宿,请求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为谢”。对此建议,县民政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具体情况如下:

  从大姚县“7.21、10.16”地震后,我县开展了恢复重建工作,全县的村委会办公用房已进行了两轮次的覆盖修缮,虽有个别村委会没有新建,但都做了修复处理,因此近年来县级部门把资金重点投向了社区服务站建设。大姚县民政局作为我县负责基层政权建设的职能部门,对全县各村委会人员结构、办公室场所的具体情况是了解掌握的。就县级层面来说,目前我县的村委会办公用房建设都是依靠上级财政拨款,现在用于修缮或新建办公场所的拨款已经没有了,大姚县民政局也没有村(社区)办公场所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经与州民政局汇报对接,近年来,州民政局没有项目。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向县人民政府、县委组织部等部门争取,同时我局也会一如既往地多方努力,并在年度社区建设计划中将黎武重点列入。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

   

 

                             大姚县民政局

2022年6月10日

 

联系人:毕荣春           联系电话:0878-622120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