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普法强基补短板,筑牢防骗“安全网”

索 引 号:dyx004-/2023-1110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文  号: 标  题:普法强基补短板,筑牢防骗“安全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及州委政法委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强化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升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以反诈防骗为专题普法宣传工作。

针对特殊学校学生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我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反诈防骗安全等教育,值周教师结合近年在校师生被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充值等方式诈骗的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性地讲解了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同时,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自己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加强学生的自我防骗意识。利用每周一次的“法治小课堂”,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防诈骗知识,增强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为了让法治精神更深入人心,各班晚自习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宣传视频,在观看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和接受法律知识,增强了普法的效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