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索 引 号:dyx004-/2023-1110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把爱送到家,一个都不能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为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适合的教育,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于6月开始组织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

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共有42名送教对象,分布在大姚县的各个乡镇,这些学生残疾类型均为中重度以上。为使送教服务活动顺利进行,我校在大姚县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提前制定了《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活动方案》,将送教工作分为三组进行,严格按照方案落实送教上门各项工作。

6月开始,送教第三小组陆续赴金碧镇、赵家店镇、龙街镇开展送教上门工作,本组送教对象共16名。到达学生家中,我们将社会各界捐赠的洗漱用品、水杯、面包、糖果等爱心物资带到学生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老师根据孩子的残疾情况,利用绘本、图卡教育等方式为学生开展简单的文化知识教育。通过和家长的沟通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背景、父母婚姻及生育情况、家族病史;了解学生的生长发育情况,母亲孕期的情绪、营养、有无高烧等,了解学生的教养及生活情况,如教养形式、生活自理能力等,为分析致残原因和制定康复计划做好信息收集准备。

每一个残疾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我校将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把党的政策送入到每一个残疾孩子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同时,给家长带去正确的教育方法和有效的康复经验指导;把一些惠民政策及各级政府的关怀及时传达给残疾儿童家庭,让特殊儿童在学习简单知识的同时,填补心灵空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