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龙街镇中心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消防安全活动简报

索 引 号:dyx004-/2023-0224001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龙街镇中心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消防安全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龙街镇中心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消防安全活动简报

    ——“全民消防,防治火灾”宣传活动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龙街镇中心学校开展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事故发生的急救措施,提高自护能力

大姚龙街镇中心学校2023214参加了街镇2023“一委一办三员”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3年2月14日上午 10 : 45 至 11: 30,龙街镇中心学校全体安全员参加了龙街镇人民政府西大院篮球场进行灭火器、手抬机动泵、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实操培训。

 

 

 

 训结束后,2023年2月15日龙街镇各学校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2023龙街镇团山完小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演练,让学生掌握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技能,熟悉逃生路线。   

 

龙街镇塔底完小组织消防专题培训及灭火演练。结合社会、校园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扑救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应急逃生方法、日常防火技巧等方面进行重点解。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了师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姚县龙街镇中心学校

2023年2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