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学校交通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索 引 号:dyx004-/2022-1221051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学校交通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交通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关系社会和谐。即日起,我们将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交通安全宣传的行列中来,形成警民联手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的强大合力!

诚挚希望各位家长以实际行动,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校上下学时段,接送车辆相对集中,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或事故。请尽量避免将车辆停放校园门口或主干道上,自觉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且车头朝向一致。

二、驾驶机动车时请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严禁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特别是行驶至学校路段,更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三、家长骑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孩子时,家长和学生都要戴好安全头盔,靠道路右侧通行,不得有超速超载、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加装遮阳伞(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我们热切希望您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务必做到

一、教育孩子不得在马路上游玩、嬉戏;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不随意横穿马路,不攀爬护栏。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准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准骑电动自行车。对年满16周岁、确需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的,应选择合格车辆,并到公安交警部门登记并领取牌证,及时向学校报备,骑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尊敬的各位家长,孩子的安全是你我共同的牵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文明出行,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回 执

我已认真阅读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致信的内容,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学校:                            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签字:

2022年11月 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