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4-0313005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有关活动、致辞贺信、重要文章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昭通镇雄滑坡灾害和江西新余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州安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招引质效的若干措施(试行)》《大姚县招商引资质效激励办法(试行)》《大姚县钢化玻璃加工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大姚县南山坝零碳园区项目开发框架合作协议》和大姚县第一批“蜻蛉英才”人选名单。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12月下半月至2024年1月各部门资金请示情况汇报;研究了大姚县2023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和“优秀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表扬人员名单及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两场革命”,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驰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及张文旺州长在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姚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讲话精神,要擦亮能源金色名片,以资源开发带动产业发展政策落地落实,在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擦亮生态绿色名片,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擦亮教育亮色名片,争创全省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在创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擦亮文化古色名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推动省州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等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结合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