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3-0308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3月6日晚,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2月各部门资金请示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近期防震减灾、创文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实施等工作,审议了《大姚县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处置暨投融资工作方案(送审稿)》《大姚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送审稿)》等文稿。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姚实际,找准比较优势和主攻方向,建强创新平台载体、持续完善创新体系、引进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基础研究领域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楚雄州中小企业实施细则,在全县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把招商作为扩大开放的突破口,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化招商引资招财引智;要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凸显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优势,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集群型重大项目,要拓展招商渠道,转变招商方式,确保招引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实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处置暨投融资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国有资产盘活处置暨投融资工作各项任务。要切实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地震监测台网建设和维护,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和培训,围绕实战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地震应急防范水平和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