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229003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8月8日,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教育体育、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核桃产业、“数智大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王宁、王予波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压实河(湖)长责任制,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持续发力,不断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抓好秋季学期招生和开学准备工作,筹备好“教师节”系列活动,让广大教师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契机,立足现有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培强装备制造产业。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数智大姚”建设,构建全链条、广覆盖的城市智慧应用体系,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数字化城乡发展之路。要锚定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目标,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体系,优化空间发展格局,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