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013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8月26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15次会议、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听取防汛抗旱、信访工作、工业园区专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人才工作、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贯穿到产业项目建设各方面上,把主要精力放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全县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产业和重要工作快速发展,切实为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和四季度“大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抓好人才工作重大政策落实、重要工作推进、重点人才服务,加强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要突出文明创建的全域化,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真正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网格责任,对照所涉及的考核指标,聚焦各领域短板弱项,逐项抓细、抓实,坚决合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坚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为主线,深刻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全力构建“重大活动安、库存积案清、信访总量降、初次化解升、源头治理佳、民声呼应好”的优质信访生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