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0714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2022年6月上半月各部门资金请示、全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和第2号议案办理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及提高2022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等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大姚县深化国企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大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大姚县加快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大姚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实施细则(送审稿)》《大姚县常态化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统筹推进政府系统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府领导班子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在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抓手,将有助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益,更好的助推大姚经济社会发展。县国资委要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转变监管方式,科学管理,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财政收支统筹,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预算安排,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统筹财力严守“三保”底线。要自觉对标省州的工作要求,把脱贫人口增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攻方向,全力实施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强对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强化利益联接,全力支持服务好龙头企业的发展,逐步形成基地支撑、龙头企业统领、种养加购销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我县肉牛肉羊产业健康发展。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