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0517002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5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和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4月下半月各部门资金请示、全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姚县肉牛产业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大姚县“河湖革命”攻坚战实施方案》《大姚县昙华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大姚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大姚三潭瀑布景区招商合同》,研究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提升资本治理本领,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有力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我县被列为“全省68个肉牛养殖生产重点县、30个肉牛重点产业基地”的重要机遇,加快探索“金融+保险”、“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养殖户”的肉牛养殖模式,构建“基地支撑、龙头统领、集群发展”的发展格局,确保肉牛产业试点工作取得成效,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肉牛产业发展路径,助推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着力在“退”“减”“调”“治”“管”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河湖革命”攻坚战,高质量抓好全县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要结合当前重点信访工作,聚焦突出矛盾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强调,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行动准则,深入推进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居民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自建房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痛下决心、动真碰硬,从严从细抓好整改,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化风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