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五项措施强化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16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五项措施强化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养蜂业的稳定发展对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蜂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对蜂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全面掌握全县养蜂产业发展情况,规范我县科学养蜂生产秩序,加强蜂业及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树大姚蜂蜜品牌,我县采取五项措施强化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蜂农法律法规意识。10月23日,举办了2020年度蜂产品质量控制与提升科技培训班,加强蜂农法律法规意识,强化蜂产品中兽药及违禁药物残留的监管,全面落实生产经营者蜂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蜂群管理,规范养蜂行为。各乡镇组织对辖区内转地放蜂和中蜂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摸底调查,建立辖区内养蜂场(户)基础信息养蜂日志;三是加强蜂药监管,规范蜂药使用行为。各乡镇组织对辖区内养蜂场(户)的蜂药使用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加强蜂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建立统计台账和养蜂及蜂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告知书制度、生产日志制度、科学用药制度;四是加强蜂群疫病防控,严防疫病发生。加强对外地转场养蜂场的监管,严格检疫制度。五是加强养蜂容器监管,确保养蜂容器的质量安全。禁止使用对蜂群有害和污染蜂产品的材料制作养蜂器具或在制作中添加任何药物。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进一步确保了我县蜂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全县养蜂业健康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