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强化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13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强化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强化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和消除隐患,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全县辖区内农资经营店、种植基地等经营主体,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户规范经营,落实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等进行宣传,并督促农资经营户严格执行高毒高风险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规定,坚决杜绝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及过期农药,及时开展农作物种子网上生产经营备案等。在对种植基地开展检查中主要督促种植户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的管理使用,做好生产记录档案,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安全用药、诚信生产经营。坚决杜绝蔬菜、水果上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和违规超范围使用农药,不执行安全间隔期等突出问题。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基地14个、农资经营户46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上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让全县百姓吃上“放心农产品”,过上“安全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