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县强化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10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文  号: 标  题:我县强化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春节即将来临,农产品进入消费旺季,为保障春节期间城乡居民农产品消费安全,我县早部署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加强安排部署。县食安委印发了《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和“两会”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制发了做好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生命安全的大事,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图为县联合执法组对超市经营的冷链农产品的执法检查现场

加强检测检疫。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的农产品,市场销售量大、群众消费基数高的农产品进行了面宽量大的质量抽检。1月份,抽检蔬菜578批次,其中,白菜类72批次,甘蓝类57批次,绿叶菜类114类批次,瓜类33批次,茄果类37批次,豆类32批次,其他品种233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同时抓实畜禽产品检疫,1月份以来,动物酮体检疫383头/匹/只25220千克、动物活体检疫10088头/匹/只、屠宰检疫生猪1932头,销毁不合格猪肉1头182千克,修割销毁猪肉合计2351.5千克,我县农产品质量总体安全。

加大巡查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到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资经营单位开展监管巡查,重点检查了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保存使用、农业废弃物处置及生产记录等情况,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和禁限用农药销售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份以来,出动执法、监管人员7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辆,检查经营主体84户次,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 2起。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网络、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印发安全生产告知书、承诺书等280多份,强化了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农业投入品经营使用和合格农产品生产经营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   刘国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