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圆满完成2021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02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圆满完成2021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按照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1年“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三年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大姚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相关站所股室人员参加楚雄州农业农村局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并把监督抽查工作明确到相关站所,责任到人,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大姚县今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样品任务59个,其中蔬菜50个,水果9个。为完成我县监督抽工作,大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县执法大队3个站所(股室)人员共7人组成监督抽查工作组。抽查工作组一行利用10天的时间深入我县金碧镇、新街镇、龙街镇、昙华乡等乡镇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实际完成监督抽查送检样品61个,其中蔬菜52个,水果9个,超额完成楚雄州农业农村局下达的样品抽查任务。

  下一步,将根据实施检验检测的机构对我县送检样品出具的检验报告结果,对不合格的样品及时立案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治理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同时加大农产品基地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查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所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