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全面落实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029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全面落实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喂,您好,李老师吗?我是王某某的家长,什么时候学生可以送到学校上课了?在家上网课,他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一不留神又玩游戏,我们两口子又上着班,监管也不到位,希望早点开学,把孩子送到学校,好好学习,学校才是读书的好环境。”“王某某家长,您不要着急,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我校初中部初一、初二4月20日可以开学,小学部四、五、六年级4月26日可以开学,小学部一、二、三年级5月6日可以开学,这两天我们正在开展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这是县民族中学政教主任、县政协委员李达老师在全县复学前接受学生家长的咨询。
  据县政协委员、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永生简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姚县各中学小学已开展网络教学近2个月,学校在做好网络教学的同时,落实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学校成立由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教师进修演练。三是建立完善了疫情报告、体温检测、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学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通风消毒等七项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四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五是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外出流向和身体状况,动态跟踪2020年1月21日后(排查对象往前推14天)曾到过疫区师生、与疫区人员或感染人员密切接触师生的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乡镇卫生院和镇人民政府报告,每一所学校优先从专兼职校医或卫生保健教师选定1名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六是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每个学校都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购储备了不少于2个月的疫情防控物资和消杀药品。对校舍(园)重点区域提前进行了消毒杀菌。无医务室或保健室的学校,开学前设置临时医务室或保健室。七是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对专兼职校医、卫生保健教师、班主任和门卫、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明确疫情防控职责。目前全县21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准备就绪,迎接全面正式复学。(县政协:李明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