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6494 公文目录: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成文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大姚县财政局于2021年3月11日分别下达了《大姚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经费预算的批复》(大财预〔2021〕5号)、《大姚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基本民生支出预算经费的批复》(大财预〔2021〕17号)、《大姚县财政局关于公用经费提标资金预算的批复》(大财预〔2021〕23号),对本部门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进行了批复。根据《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财预〔2018〕209号)、《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8〕24号)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财办发〔2019〕77号)等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及相关说明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负责依法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负责学校常规管理,建立学生学籍档案,建立健全“两基”档案,完善课程设置规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建立科学的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和评价体系,开展教学考核评价,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负责建立和完善教师岗位设置、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分配等制度。负责加强对教职工的培训,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观摩、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负责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负责建立和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预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学校教育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本单位的教育教学设施和经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收取费用并公开收费项目。加强教育基础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负责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指导学校工会、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抓好纪检监察、信访、审计和行风建设;及时高效地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本单位有各级各类学校23所,其中,初级中学1所,小学  12所,幼儿园10所;有在校生1984人,其中,初中生441人,小学生1043人,在园(班)幼儿500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教育体育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本校教育体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本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是负责制定本校党建工作规划,领导和指导学校、群团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以及党务管理工作;审批本校下设党组织的设置、建制和发展党员工作;负责本校开展党建活动并进行督查、考核、奖惩;负责本校的宣传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管理本校校舍安全建设工作;统筹管理本校教育经费,负责本校教育经费、补助专款和教育基建专款管理、使用和监督;负责监督管理本校的国有资产。

四是负责本校教职工劳动工资及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本校教师调配工作;统筹规划本校教师及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本校教师初、中级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申报工作;负责本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履职考核工作。

五是负责本校开展教育科研及其成果推广工作,促进教学质量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提高;负责本校做好思想品德、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六是负责本校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分析及统计信息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本校的保密、档案、计生等工作;负责本校勤工俭学和后勤工作,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治理好学校周边环境,及时妥善处理学校突发事件。

七是负责组织开展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负责本校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实施现代教育技术推广指导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有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本校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40人。在职实有15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5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9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7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学校财务总收入28398278.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398278.0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2021年学校财务总收入28398278.00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21年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503393.00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新增下达了学前教育资助县级配套、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义务教育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县级配套、特殊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以及公用经费提标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学校财政拨款收入28398278.00元,其中:本年收入  28398278.0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398278.00元(本级财力28398278.00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2020年学校财政拨款收入27,894,885元,均为本级财力安排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21年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503393.00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新增下达了学前教育资助县级配套、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义务教育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县级配套、特殊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以及公用经费提标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学校预算总支出28398278.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8398278.00元,其中:

基本支出28398278.00元,与上年基本支出27,894,885相比,增加了503393.00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新增下达了学前教育资助县级配套、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义务教育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县级配套、特殊教育公用经费县级配套以及公用经费提标资金。

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0元一致,无增减。

(一)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分别为2050201学前教育169200.00元;2050202小学教育  13740870.00元;2050203初中教育7382380.00元;2050701特殊学校教育1188.00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131260.00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2556078.00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556705.00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60597.00元。

(二)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分别为:301工资福利支出25247940.00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639013.00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11325.00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等规定,结合单位重点工作计划,2021年仅配套县级公用经费部分(中央、省、州学生公用经费未下达),仅能维持部分办公经费,故2021年采购预算为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0元减少0元,下降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0元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增减变化。

(二) 公务接待费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0元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无增减变化。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0元减少0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0元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0元减少0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财政下达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财务总收入仅为基本支出,未安排项目支出,故无项目预算绩效。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大姚县新街镇中心学校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