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春节期间持续开展价格应急监测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602 公文目录:价格和收费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文  号: 标  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春节期间持续开展价格应急监测

我局自1月24日起,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监测日报制度,切实做好粮、油、肉、蛋、食盐、蔬菜、日用品、医药用品等四大类35个品种的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对发现苗头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研究、主动应对、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按程序逐级上报。截至2月2日,累计市场巡查12次,上报我县监测情况报告10期,每期上报的监测日报品种共35个,累计上报监测数据350条。

据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县主要副食品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未发现排队抢购、断档、脱销及其它价格异常波动情况。蔬菜类价格有涨有跌,总体变化不大。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蔬菜价格涨跌幅度不大,价格总体平稳,市场供应充足。粮、油、蛋、食盐、羊肉、牛肉价格平稳。从目前情况来看粮、油、蛋、食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医疗药品价格基本平稳,一次性医用口罩1月25日开始脱销,84消毒液、75%乙醇酒精26日开始脱销,连花清瘟颗粒、抗病毒颗粒29日开始脱销,正积极组织调运供货。日用品价格均持平,供应充足。受疫情影响,部分药店医用口罩、消毒酒精脱销,部分抗病毒药物(抗病毒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缺货,正积极组织调运供应,全县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发展以及当前采取的交通运输限制、企业延迟开工等防范措施的实施,绝大多数商家店铺关门,一定程度上对在短期内对生活日用品、蔬菜、蛋、肉价格会有一定的冲击,预计2月生活日用品、蔬菜、蛋、肉价格会有小幅上涨的趋势,但随着疫情的缓解,价格压力会有所缓解。目前基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疗药品价格不会大幅上涨,但保供应存在一定困难。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