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2516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文  号: 标  题: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新街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近期,我县接连发生几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命案,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也给我镇交通安全、命案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镇党委、政府一直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始终把新街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创建“平安新街、和谐新街”,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需靠全镇人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此特向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一、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通警察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的管理,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人。

二、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不使用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拖拉机、农用三轮车等车辆违法载人,禁止人货混装。杜绝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不驾驶无牌车、报废车、拼装车上路,不强超抢会、随意掉头、逆向行驶,不开霸王车、斗气车,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严禁酒后驾车,切莫让酒桌的“杯聚”变成人生的“悲剧”。

三、雨季采收要小心,谨防脚滑丢小命。外出开展农事活动及从事其他危险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谨防事故发生。

四、荒郊野外人烟少,遇劫无助易丧命。月黑风高,一些偏僻路段很可能为犯罪分子伺机作案提供便利,父老乡亲深夜应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应避免单独外出,以及避开一些偏僻路段。

五、小不忍则乱大谋,气不服易生血灾。人与人相处,产生矛盾是正常的,处理好,其实都是些小事,但处理不好,点滴小事也可能引发一场血案。

六、酒中之性,杯后冷静;一时之威,一生之悲。大多偶发性犯罪,当事人事先并没有伤害他人的主观动机,但在酗酒之后,情绪激动,失去冷静逞一时之气,最终酿成严重后果。

七、放爱于生路,家和万事兴。男女朋友、夫妻之间要互帮互助、忠诚对方,面对感情纠纷应理性解决,不能因爱生恨,不考虑后果,反转化为情感暴力,甚至引发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刑事犯罪。

八、钱债之争解于法,无需以死命相搏。得不到应有的劳动报酬,拿不到应还的债务,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绝不能因一时不忿,走上极端的道路。

各位父老乡亲,生命只有一次,幸福来之不易。因此,让我们为自己、为家人,同时也为他人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在全镇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最后祝各位父老乡亲,出入平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新街镇委员会  新街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