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217 公文目录:土地征收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文  号: 标  题: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国家关于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总体部署,全面改革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健全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被征地农民主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问题,大姚县针对60周岁以上的被征地农民,分为两类人群补助:一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失地农民,按照已领取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标准计算出所需个人账户资金积累,再将其资金记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被征地农民养老金与城乡居民养老金一并发放。二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按照楚雄州《暂行办法》参保的被征地农民,终止其参保关系,扣除已领取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数额后,再将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余额一次性退还本人。
  截至2020年3月10日,大姚县失地农民养老保障金发放人数共计1605人。(县人社局:彭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