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六苴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61 公文目录:政府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六苴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在六苴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六苴镇人民政府镇长  毛红斌

(2019年1月1日)

 

各位代表:

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以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各位代表的有力监督支持下,镇人民政府带领全镇人民,按照镇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上下齐心,克难奋进,苦干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发展总体稳中向好。据初步统计,全镇农业总产值达1.8亿元,增长6.5%;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170万元,增长22.1%;固定资产投资达4.3亿元,增长6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078元,增长13%。

(一)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紧盯年度1个深度贫困行政村、4个巩固提升村和45户149人脱贫出列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及“镇、村、组、户、人”五级达标要求,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统筹整合州、县、镇327名干部职工挂包1188户贫困户。年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工作全面完成,脱贫退出45户149人,新增纳入20户36人。至2018年末,全镇已脱贫1159户4306人,未脱贫29户6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7%。红光深度贫困村和簸箕、双河、外期地、者纳么4个贫困提升村成功脱贫出列。在云师大第三方的两轮检查和县级多轮交叉检查中,我镇都排名全县前列。继续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和“公司+合作社+农户”以及股金互动的发展模式,争取产业扶持资金594万元,发放扶贫贴息贷款500万元,1114户贫困户通过特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入股.分红、政银企户实现了“零风险”脱贫。易地搬迁173户农户全部搬迁入住,进城安置农户在“彝族年”中感受到县城安置点的开放与包容,已融入到县城生活。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社会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全面落实,惠及1188户贫困户4369人。制定完善“六苴镇新时代美丽家庭”红黄黑榜制度,农户“四有五净一规范一增强”得到进一步落实;邀请社会企业及各挂包单位在“10·17”社会扶贫日中捐款69.8万元,已全部用于“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中,上级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销号。“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深入民心,群众内生动力有效激发。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自身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3万元。2018年10月六苴被州委、州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二)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坚持突出“高中低矮摆布、立体套种增效、长短结合发展”的现代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烤烟、核桃、花椒、百合、魔芋、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优势逐渐凸显,种植百合3000亩、魔芋3000亩、工业辣椒150亩,中药材5600亩,完成核桃提质增效1万亩,花椒提质增效4000亩,林业总产值达5686万元,粮食总产量达6237吨。收购烟叶69万公斤,产值达1983.75万元,综合均价28.75元,均价居全县第二位。畜牧业产值达6480万元,肉类总产量达2706吨,禽蛋产量79吨,新增规模养殖户12户。百合重点产业培树成效明显,六苴彝润百合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六苴森丽农特产品有限公司成为全县百合的销售加工基地,“百合之乡”品牌更加响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完成,核发证照3051本。楚雄矿冶总部搬迁至六苴,铜矿技改升级快速推进,地矿共赢发展持续推进。“铜都之旅”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启动实施,“核桃谷”、“百合谷”、“枫叶谷”初具雏形,“美丽六苴”微信公众号关注度不断攀升。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商贸流通、金融保险、康体休闲等服务业快速发展,获评全县“信用乡镇”殊荣。

(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纳入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推动落实。强力推进以“五网”建设为重点的项目建设,编制上报乡村振兴战略子项目11类,总投资达12.1亿元。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建设资金500万元。投资3572.23万元的浦发银行发展基金建设项目、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项目全面完成,投资2100万元的集镇供水工程和农村人畜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已分片区投入使用。楚雄矿冶鱼祖乍尾矿库头顶库治理工程、六苴镇魔芋种植及农特产品加工项目、百合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及种植加工项目、集中搬迁安置点示范区生猪养殖项目已完成,投资7900万元的楚雄矿冶有限公司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供电项目已基本完成,物业和供水正在实施,预计2019年2月可全面完工。脱贫退出奖励资金、贫困村整合资金已全部用于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各村办公环境全面改善,村组公路硬化率达78%,群众出行和对外联通更加便捷。2018年电网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宽带通村工程顺利实施。全面加强各类项目建设用地、林地协调报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并投入使用。始终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年内新签约招商项目2个,协议资金3.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36亿元。

(四)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坚持把改善镇村基础条件、提高管治水平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点。全镇255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完成,1868户非砖混结构房屋安全等级认定全面完成,农村房屋“旧貌换新颜”全面展开;深入推进农村“七改三清”行动,村组户环境卫生整治逐步形成常态;投资300万元,购置垃圾箱30个、垃圾桶500只,建成11个水冲式公厕,在红光、者纳么新建旱厕20个,垃圾房12个,各村环境卫生最差点得到有效整治;路长制、河长制等制度全面落实。推行美丽家庭积分超市管理,实施垃圾收运市场化运作和保洁员制度。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违章建筑依法依规有序拆除,聘请国土和村庄规划建设专管员8名,配备各小组信息员105名,村镇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的现象得到进一步扭转。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完成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重点生态工程加快推进,实施封山育林3200亩,补植补造1250亩,退耕还林2008亩,绿化公路35.6公里,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美丽宜居乡村逐渐彰显。

(五)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年累计民生支出2.1亿元。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9.4%;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率100%;初中毛入学率113%。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7.9%,初中综合成绩全州排名第10名,大姚县排名第2名,楚雄一中录取2人;小学综合成绩排名大姚县半山区片第1名。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开办常设性免费文化服务项目6个,组建村级广播宣传站96个。深入开展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组织文艺下村活动12场次,受益群众6000余人。社会保障覆盖面扩大,基层卫生保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贫困群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100%,2001人(60周岁以上)领取养老金177.14万元;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425人,其中,外出务工1400余人,就地安置700余人;发放“贷免扶补”和创业贷款40万元。社会救助力度加大,发放临时救助金17.04万元,城乡低保金458.3万元,五保供养金28.1万元,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补助金58.8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5.73万元,老年人保健和长寿补助16.7万元;兑付生态补偿金231.8万元,发放冬春救济粮3.24万公斤,衣服383套(件)、寒被432床。全面落实“二孩”政策,人口自然增长率0.38‰。

(六)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巩固提升深入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邪反邪等工作深入开展,六苴镇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防范处置邪教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突发群体性事件处置和非正常上访劝访预案逐步健全,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全面提升。“6995”村民联防网络实现全覆盖,各类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波西村委会获评国务院表彰“无邪教示范村”殊荣。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序推进,全年调处矛盾纠纷352件,调处成功343件,成功率达97.4%,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两类”人员实施有效监管和帮教,全年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党政主要领导接访群众 300余人次,下访40次,办理上级交办9件,受理、接待160件,办结153件。凉风坳风电噪音影响、涉矿职业病群体信访处置积极稳妥推进,兑补涉矿周边资金83.3万元。“法治六苴”建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全面落实,道路交通、消防、校园、食品药品、防火防汛、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实现常态化监管,全镇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持续增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群众监督,45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结。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规范工作制度、办事流程和为民服务程序,聘用镇级法律顾问1名,村级法律顾问8名,清理规范行政职权8类100 项,政务公开实现全覆盖,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困难中前行,在考验中奋进,在拼搏中发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镇党委统领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得益于镇人大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得益于全镇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特别是在精准脱贫这场我们输不起的硬仗中,在冲锋关头,在较劲时刻,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无论是驻村工作队,还是村组干部、挂包干部、群众骨干,都奋勇争先、甘于奉献,自觉发扬“5+2”“白+黑”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加班到深夜,奋战在一线,到处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感人场景,为全镇的精准脱贫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谨代表镇人民政府向辛勤劳动在各领域的全镇人民,向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人大代表、列席同志,向参与六苴脱贫攻坚、支持六苴发展的各位同志、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跨越发展基础仍然薄弱。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综合实力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撑还是不够,还未实现村组道路全面硬化,增收致富产业培育还处于起步阶段,群众致富渠道单一,百合产业发展还需要在销路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破解瓶颈制约刻不容缓。二是项目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压力较大受区位、资源和信息技术要素制约,新的产业项目引进困难,国家对融资贷款推进项目政策逐步收紧,脱贫攻坚阶段性胜利后各级项目资金投入逐步减少,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压力较大。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艰巨。各级挂包干部的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还未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在思想观念转变、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还面临不少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需付出艰辛努力。是维护稳定压力然较大。社会管理任务繁重,铜矿发展、风电建设等项目引发的矛盾问题不断增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临较大压力。

二、2019年主要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乡村振兴的谋划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也是六苴镇加压奋进、加快发展的关键期。

2019年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力以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建议为:农业总产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全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巩固脱贫工作成效,确保同步全面小康。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至2020年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再发力、百米冲刺备迎检”行动,力争脱贫攻坚国家和省级检查验收六苴均走在全县前列。继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考核”的要求,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统筹整合州县镇挂包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完成年度21户45人脱贫任务,继续完善脱贫群众巩固提升计划,积极引导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外出务工,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非贫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抓实抓好产业、生态、教育、健康、劳动技能培训等领域各项政策的落实,全力推进旧房“旧貌换新颜”工作,全面消除农村C、D级危房。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1000万元以上,加大贫困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差异化产业扶贫资金,打破户均5000元的标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放小额扶贫贴息贷款500万元,充分发挥企业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结合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有效促进农民增收,确保贫困群众不再返贫。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着力在政策引导、教育培训、表彰激励、文化扶贫等方面出实招,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发展上扶持、精神上激励、文化上塑造。增强脱贫的光荣感。

(二)抓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始终坚持把“五网”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在打基础、破瓶颈、补短板、强支撑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上级投资导向,积极争取项目前期经费100万元,做好污水处理厂和小集镇规划修编工作;抓好12.1亿元的乡村振兴规划项目的对接争取,积极申报国际金融组织贷款8.17亿元,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楚雄矿冶有限公司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启动实施投资514.94万元的第一批中央专项扶贫资金和第二批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加快推进山区“五小水利”和高效节水农业灌溉项目,启动投资2700万元的六苴河河道治理项目。超前谋划双河村连接楚永高速公路的县级公路建设相关工作,积极争取者纳么至金山丫口乡际公路和双河至外普拉县际公路建设,重点抓好乡镇出境路、村与村之间连接线道路的申报立项工作,力促全镇“路网”更加畅通,继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支持好六苴铜矿实施技术改造,稳步推进风电场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实施“订单农业”,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健全“目标倒逼、督办督查、任务完成、绩效评估、责任考核”项目推进机制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加大对在建项目的跟踪力度。

(三)绘制乡村振兴蓝图,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巩固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冶金矿产业,培育壮大以乡村旅游和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围绕“产业兴旺”,做好“特”字文章,确保粮食稳定在6200吨;种植烤烟6200亩,实施1000亩核桃、800亩花椒提质增效工程,种植百合3300亩、魔芋3000亩、中药材5000亩,全力建设好百合育种繁殖基地,在技术培训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突破百合营销瓶颈,积极探索总结百合产业健康发展的六苴模式,全面打响“百合之乡”品牌。加速发展山地牧业,扶持标准化养殖场和规模养殖户10户,扶持教顶山生猪养殖基地扩大养殖规模,鼓励群众发展云岭牛、藏香猪等特色养殖。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强壮大农业龙头企业2个,发展农民合作社5户、专业大户5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12家。参与核清矿区棚户区改造底数,制定改造计划,完善矿区基础设施。立足六苴铜矿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传统技艺、民俗、节日文化和铜文化,继续打造好“核桃谷”、“百合谷”、“枫叶谷”,持续推进“铜都之旅”规划设计工作。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完善电商服务站点,促进生态绿色环保食品走出大山、走向省外。

(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面激活发展动力。按照省州县安排部署,站在更高起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为引领,以开放为先导,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根据省州县党政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国企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探索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扩大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改革试点,抓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水利工程管理体制、供销综合改革。统筹推进文化、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安全生产、殡葬等民生领域改革。加强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实施“一部手机办事通”,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涉农、中小微、民生领域信贷投入。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强化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和招大引强,力争全年实际引进州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

(五)切实提升建管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围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按照“新房新村、生态文化、宜居宜业”的要求,全面实施“百村整治、千户提升、万人共建”人居环境建设工程。扎实开展农村“七改三清”,全力抓好村庄绿化、亮化、净化和美化,加快建设簸箕小河、红光谷底等为示范点的一批特色村庄,打造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升级版。多方筹集资金争取启动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推进中仓环境提升整治工程,高起点规划改造集贸市场,实施集镇绿化亮化工程,安装路灯800盏,栽种银杏、冬樱花600株,大力开展乱设摊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美化集镇风貌。抓好镇村管理,大力推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健全农村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新建公厕10个、垃圾房(池、环保型焚烧炉)70个,实现农村垃圾“户集、村运、镇处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改造户厕300户。全面落实河长制、路长制工作各项要求,加大河道白色垃圾污染、占河占道、违法违章建筑的查处力度;强化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加大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面源污染治理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力度,完善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制度和体系,加强全民良好生产生活习惯教育。继续实施好天然林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工程,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管护32万亩、生态效益补偿7万亩、退耕还林2000亩,严守生态红线,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福地。

(六)坚持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坚持把更多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惠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家庭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强化社会保障能力。全面落实促进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力争新增就业200人。做好居民基本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大力推进低保五保、救灾救助、退役军人管理、拥军优抚等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做好家庭签约医生服务,重点提高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和诊疗水平。全面落实“两孩”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积极推进信息资源共享、文化站、农家书屋建设,壮大农村文化人才队伍,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社会治安工作能力。巩固“平安六苴”创建成果,加强信访稳定和人民调解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信访案件发生。坚持党政同责,不断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消防、校园、食品药品、防火防汛、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预警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争创群众满意政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州、县、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正风肃纪,严肃执纪问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各级党委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完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招投标整治等制度。主动担责,全面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全力支持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务环境。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基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加强法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彰显法治权威、带动全民守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凝聚力。着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坚决纠正和防范“四风”老问题、新表现,着力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绕拖”等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始终以“在状态、有激情、出业绩”为标准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绩效管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持高标站位、勇争一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推诿、不搪塞,满腔热情帮助解决,着力办好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民生实事。

各位代表,同志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2019年镇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惠民实事

 

1.投资2700万元,实施六苴河7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

2.投资514.94万元,加大村组道路和人畜饮水提升项目。

3.完成7900万元集镇矿区供水、供电、物业改造项目,提升集镇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

4.深入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新建公厕10个、垃圾房(池、环保型焚烧炉)70个,户厕改造330户。

5.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管护32万亩、生态效益补偿7万亩、退耕还林2000亩。

6.发放小额扶贫贴息贷款500万元以上,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7.培强壮大农业龙头企业2个,发展农民合作社5户、专业大户5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12家。

8.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200人以上。

9.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各项工作,确保列入2019年脱贫计划的21户45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10.妥善处置凉风坳风电噪音影响群众信访事项和涉矿疑似职业病群众信访事项,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