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六苴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57 公文目录:政府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文  号: 标  题:六苴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各位代表的有力监督下,镇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县委“1234”发展目标和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农业总产值达1.87亿元,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225万元,增长4.7%;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23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亿元;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1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820元,增长7.4%。

(一)脱贫攻坚成绩斐然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实现了“零错评、零错退、零漏评”的目标,贫困发生率降至0.17%,群众认可度96.58%。对照“574”脱贫退出标准逐一摸排核查,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2015年至2019年历次巡视巡察、考核考评等发现的319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年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工作全面完成,精准退出22户43人,排查边缘户167户314人,脱贫监测户77户262人。修改完善镇级“路线图”及各村“施工图”。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建新和“一户一宅”政策,实现应拆尽拆,复垦复绿率达100%。健全完善稳定增收、问题清零等10项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签订“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认真落实贫情监测预警机制,脱贫攻坚“春、夏、冬”季攻势扎实开展。贫困户与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全面形成,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挂包干部职工实施“以购代扶”49.07万元。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5万元,扶贫资金互助社工作有序推进,借贷互助资金122万元。投入产业扶贫资金594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68户840万元。实施“雨露计划”政策扶持180人次29.05万元。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3人,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176人。红光、谷底两个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全面完工,脱贫成果全面巩固提升。

)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坚持突出“高中低矮摆布、立体套种增效、长短结合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紧盯以烤烟、百合、藏香猪等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突出示范样板建设工作,全力抓实抓好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村入千户”助春耕行动,完成粮食播种2.47万亩,种植蔬菜1.17万亩、中药材5900亩、魔芋3000亩、百合3000亩,百合产业已在全县推广。大力实行烤烟生产镇村干部包保制度,种植烤烟6200亩,收购烟叶70万公斤,收购均价29.11元及收购进度位居全县第一,烤烟生产县级大比拼工作圆满完成。实施核桃提质增效1.23万亩、花椒提质增效4008亩。山地牧业健康发展,新增规模养殖户6户、县级家庭农场4户,成立大姚松瑞藏香猪养殖、大姚康宏生猪养殖和六苴双牧畜禽养殖3个专业合作社。引进发展藏香猪113户1968头,出栏321头,经济效益38.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4.2万元。严密监控非洲猪瘟疫情,率先在全县设立卡点3个,有效守住疫情防控净土。出栏生猪10864头、肉牛1270头、肉羊10802只、家禽28516羽,完成肉类总产量2936吨,增长8.5%,实现畜牧业总产值7339万元,增长13.3%。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加强,理赔受灾农作物资金17.9万元,收取大春三农保险资金1.38万元,投保面积7545.3亩,圆满完成县下达36万m³蓄水任务。

(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以“五网”建设为重点的项目,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编制上报总投资12.1亿元的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和11.88万元的专项债券项目,协调争取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项目资金100万元。波西上村至石房等3条道路硬化项目预计春节前可完工,吴簸线六苴段“美丽公路”建设县级大比拼工作初见成效,“四好公路”建设成为全县标杆。完成271户危房户的验收整改工作和845户“旧房提升改造”的验收,兑付资金764.26万元。投资7200万元的楚雄矿冶“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矿区及集镇范围内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自来水厂、集镇供水项目全面运行,涉及波西、簸箕等6个村委会66个小组供水主管网全面完成。投资2400万元的六苴河河道治理工程正在办理招标手续。2019年的11个扶贫项目全部完工,5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公益性公墓投入使用。投资65万元的足球场已通过州县认定,待资金到位即可建设。

(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坚持把改善镇村基础条件、提高管治水平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点。大力实施农村“七改三清”行动和“厕所革命”,全面落实河长制,投入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52万元。街道环卫保洁实现市场化运作,垃圾清运常态化运转。六苴集镇和部分公路沿线安装太电互用路灯589盏,规划停车位160个,栽种冬樱花1470棵,安装电子摄像头110个,集镇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基层民主管理县级大比拼稳步推进,以“新时代美丽家庭”评选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整治工作机制,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8个村全部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成功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组省级1个、州级1个、县级5个。聘任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人员114人,加强对人居环境卫生保洁、河道巡河治理等方面的管理,对环境卫生最差点进行挂牌督办,发放“流动警示黄牌”3块。深入开展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专项行动,8名国土和村庄规划建设专管员和105名信息员常态化管理,查处违法占地18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森林覆盖率继续位居全县第一。镇“一水两污”项目启动规划,完成垃圾收费听证工作,垃圾收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镇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五)民生保障逐步加强。10件民生实事全面落实,有效应对重大旱情和洪涝灾害,投入抗旱资金三批28万元,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发放救济粮2.5万公斤、寒衣200套、棉大衣80套、棉被230床,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6.5万元。全方位落实就业政策,大力扶持就业创业,新增转移就业2298人,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05万元。扎实开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54万元,救助207人次。医疗保险缴费10566人,参保率达96.37%,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2927人。全面完成农村低保动态清理整顿工作,发放城乡低保金574.97万元、分散供养五保金32.38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及农村籍60周岁以上退役士兵生活补助57.91万元、老年人保健补助15.89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6.6万元,集中供养五保户29人,分散供养35人。兑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33.35万元、中央救灾资金4万元、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101.45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82.4万元。补植补造荒山1750亩,聘用生态护林员54名。村组干部福利全面落实,村支部书记、小组长待遇从人均50元提高到人均500元。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105个村民小组的清产核资工作。殡葬改革有序推进,清理摸排出大墓、豪华墓252冢,销毁棺木及大板1054具,拆除活人墓205冢。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成功举办红光山街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农民丰收节,送戏下村10场次,放映电影96场次。学前教育提质增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全州第32名、在全县第5名,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六)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解细化黑恶线索12类72小项,排查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乱点问题线索109件,完成整治92件。在整治中依法传唤11人,拘留7人,特别是对阻挠公路通行、妨碍旧房拆除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打击,辖区乱点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任务。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70起,化解165起,处理各类来信来访248件。突出凉风坳风电噪声污染、涉矿疑似职业病、采矿炮震等重点难点信访问题,邀请县级部门参与凉风坳风电噪声污染、红光旧房拆除等信访事项7场次,有效化解各项矛盾纠纷。严防森林火灾,查处破坏森林案件4起,积极处置6•03者纳么森林火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灾减灾救灾体系逐步完善,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消防、校园、食品药品、防火防汛、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实现常态化监管,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问题61个,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精减文件、会议50%以上,基层减负成效显著,有感度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镇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4件,认真听取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把意识形态与政府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支持镇纪委监察室开展工作。国防动员及教育、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取得新进步,统计、社科、档案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工青妇、儿童、老龄、残疾人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镇纪委监察室强化监督、各位代表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要求的结果,是在座各位和全镇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克难攻坚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镇人民政府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对各位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跨越发展基础仍然薄弱。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综合实力弱,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与跨越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项目投资支撑不足。专项基金项目的列项扶持政策不断收紧,特别是受区位、资源和信息技术要素制约,新的产业项目引进困难,加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不足,缺乏重大项目支撑,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压力较大。是维护稳定压力仍然较大。群众期望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社会管理任务繁重,铜矿发展、风电建设等项目引发的矛盾不断增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临较大压力。

二、2020年主要工作

各位代表,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全会、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把六苴建设成为和谐六苴、生态六苴、产业六苴,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更加坚实的基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建议为:农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全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巩固脱贫成果,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巩固脱贫成效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确保脱贫实绩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以优异的业绩顺利通过国家普查。一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战继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落实“574”脱贫要求,实施好“七个一工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继续统筹整合州县镇挂包干部,深入村组、农户,进一步压实帮扶干部“三同”结亲戚、“兴业”摘穷帽工作责任,克期完成年度7户19人脱贫任务,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承诺。二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中央“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和省州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求,继续完善项目库建设,不断健全脱贫群众后续巩固措施,抓实抓好产业、教育、健康、生态、劳动技能培训等领域各项政策的落实,打牢乡村振兴基础。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强对边缘户和脱贫户的监测预警,常态化开展贫困退出“回头看”工作,积极推行消费扶贫,用活用好“精准防贫保险”,确保农户不再返贫。三是全面提升内生动力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抓实“十小工程”,打好群众自觉参与、主动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人民战争”。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行红黄黑榜、诚信农民、星级户评定积分管理等评选活动,让老百姓自己推选出身边的先进典型,着力在政策引导、教育培训、表彰激励、文化扶贫等方面出实招,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发展上扶持、精神上激励、文化上塑造,增强脱贫的光荣感,巩固脱贫成效。

(二)调优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增强发展支撑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特色+产业”文章,加快推进高产粮烟、优质百合、魔芋及高效林果、山地牧业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群,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发展之路。一是做强优势产业。做优烤烟产业,种植烤烟6200亩,收购烤烟70万公斤,确保均价及进度继续位居全县第一。继续实施核桃提质增效1.2万亩、花椒提质增效4000亩。二是做精特色产业。围绕“产业兴旺”,做好“特”字文章。坚持政府搭台、龙头企业及能人大户“唱戏”的原则,大力推进土地入股、流转、托管、联耕联种等多种经营方式,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前谋划好冬早农业开发,种植魔芋3000亩,管理好3500亩百合,全力建好1000亩百合种苗繁殖基地。同时,积极与省农科院对接,健全百合“专家工作站”,建立六苴百合种源库,全面打响“百合之乡”品牌。三是做特山地牧业。结合非洲猪瘟防控的实际,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重点扶持好标准化养殖场和规模养殖大户,扩大教顶山生猪养殖基地,鼓励群众发展云岭牛、云上黑山羊、藏香猪等特色养殖,藏香猪养殖扩大到150户。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强壮大农业龙头企业2个,发展农民合作社3户、专业大户5户、家庭农场5家。四是推动“接二连三”发展。加强对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引导,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股份制农业,做细做强农特产品品牌。充分挖掘传统技艺、民俗、节日文化和铜文化,继续打造好“核桃谷”“百合谷”“枫叶谷”“银杏谷”,持续推进“铜都之旅”规划设计取得实质进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推进智慧农业技术运用示范推广,着力培育百合、核桃等农产品交易市场,进一步培树地方节日,重点打造好农民“丰收节”,促进生态绿色环保食品走出大山、走向省外。

(三)加快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夯实发展基础。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补齐短板的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在打基础、破瓶颈、补短板、强支撑上下功夫。一是准确把握投资导向。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省委打造“三张牌”、州委“1133”战略和县委“1234”发展目标,积极争取项目前期经费100万元,做好污水处理厂和小集镇规划修编工作。超前谋划双河村连接楚永高速公路的县级公路建设相关工作,积极争取者纳么至金山丫口乡际公路和双河至外普拉县级公路建设,重点抓好乡镇出境路、村与村之间连接线道路的申报立项工作。抓好12.1亿元的乡村振兴规划项目的对接争取,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争取实施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山区“五小水利”和高效节水农业灌溉项目,启动实施投资2400万元的六苴河河道治理项目,管理运营好5个村光伏扶贫电站。完成簸箕下岩、么苴簸、龙树小组、昔木下、双河半坡至赵家店他利颇等村组道路硬化。持续抓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实现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公路硬化全覆盖。支持好楚雄矿冶实施技术改造,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大力实施“订单农业”。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健全“目标倒逼、督办督查、任务完成、绩效评估、责任考核”项目推进机制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完善项目的管护和使用。

(四)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进“三农”发展。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绿色生态、镇村融合、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等原则和理念,统筹衔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我镇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二是深化农村改革。深化土地制度、农业科技等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深化农村改革决策部署,抓好各项改革措施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大力开展“特色+”“绿色+”及“互联网+”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实现农村无害化公共卫生厕所全覆盖、卫生户厕覆盖率达50%以上。推进村庄绿化亮化,实现乡村绿化覆盖率达80%左右,主要道路和重要场所有照明路灯。力争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四是推进乡风文明治理。全面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广运用“一部手机治理通”,深化村规民约,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好吃懒做、酗酒滋事等不良风气,倡导乡村文明生活新风尚。

(五)顺应群众期盼,坚定不移持续改善民生把更多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扎实办好10件惠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全面落实促进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好返乡农民工创业,通过“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鼓励支持各类群体创业,实现新增就业2300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各类救助、优抚安置等政策,进一步加强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健全社会保障普惠共享机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学前教育覆盖面,完善家庭贫困学生资助体系,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建立健全基本医药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村文化室、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加大集镇综合整治力度,探索建立“街长制”,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行管理秩序。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集镇开发、建设和管理,让六苴集镇“功能”更优、“颜值”更高、“魅力”更佳。

(六)压实各级责任,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始终把抓和谐稳定作为第一保障,加强金融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处理丰林公司、新街页岩砖厂入股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持续推进“法治六苴”建设,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解决诉求,定期开展镇领导班子成员大接访大下访活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化解凉风坳风电噪音影响,稳妥彻底解决噪音影响问题。全面加强凉风坳风电噪声污染、疑似职业病人信访处置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队伍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三、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行职责、提高行政效能、保持清正廉政,努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和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心存畏守法纪。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纪委监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三)驰而不息转作风。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党委实施细则,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整肃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高落实政策、破解难题的能力。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开拓创新,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四)一刻不停反腐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五个年”工作,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城腐败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整改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发现问题,坚持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更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担当有为的政府形象,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各位代表,拼搏正当其时,圆梦恰逢其势。身处决胜全面小康主战场,站在乡村振兴最前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镇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而持续努力,为奏响和谐六苴、生态六苴、产业六苴新乐章而不懈奋斗!

 

 

 

2020年镇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惠民实事

 

1.投资2400万元,实施六苴河7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

2.投资2000万元,实施村组道路硬化35公里以上。

3.鼓励群众发展云岭牛、云上黑山羊、藏香猪等特色养殖,藏香猪养殖扩大到150户,实现效益50万元。

4.实现农村无害化公共卫生厕所全覆盖、卫生户厕覆盖率达50%以上。

5.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管护32.1万亩、生态效益补偿8.25万亩。

6.实施核桃提质增效12000亩,花椒提质增效4000亩。

7.发放创业贷款100万元以上,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8.培强壮大农业龙头企业2个,发展农民合作社3户、专业大户5户、家庭农场5家。

9.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实现新增转移就业2300人以上。

10.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各项工作,确保列入2020年脱贫计划的7户19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