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蜻蛉历史文化特色主题街区设计通过县规委会审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398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蜻蛉历史文化特色主题街区设计通过县规委会审查

大姚县高度重视“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特色主题街区建设为“美丽县城”建设重要内容,我局着力开展特色主题街区建设工作,目前完成大姚县蜻蛉历史文化特色主题街区方案设计工作,并通过我县城乡规划委员会议审查。

大姚县蜻蛉历史文化特色主题街区包括金碧路、环城南路(金碧公园段)、咪依噜大街(入城段),金碧路以金马坊为入口,是通往通往老城区的必经之路,设计欲将金碧路主题街区打造为大姚县城重要的形象展示界面。以大姚县的历史沿革文化为主题,通过物质载体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见物见人,见物见史,见街区忆乡愁,见街区传文化”,延续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

规划设计思路:1.创造舒适的开放空间。在交通系统改造的基础上,完善街道绿化、铺装、设施,形成宽敞、舒适、优美的街道空间。同时,加强对道路交叉口、广场设施以及重要节点的景观设计,创造高品质的城镇开放空间。2.提升美化街道界面。改造建筑立面,规范广告与招牌匾额,完善夜景照明,形成与城镇商业主街相匹配的街道界面。3.引导功能与业态提升。在整体环境提升的基础上,依托节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道路两侧用地逐步更新置换,提升金碧路的商业主街功能,展现城镇繁荣景象与时代风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