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石羊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394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石羊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自2019年《石羊文化丛书》发行以来,颇受文人和读者的青睐。

石羊古镇,又名“白井”,是一个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积淀的文化名镇。石羊文化源远流长,珠玑璀璨,有悠久的传统,有闪光的结晶,其数量几千年如恒河数沙,其质量神奇新异有独到特色,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石羊镇党委政府越来越认识到经济是基础,文化是灵魂,发展经济必须同时繁荣文化,推动学术创新,才能促进社会文明全面进步。

历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建设,坚持把“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依托省委党校定点帮扶石羊18年的深厚基础,省委党校组建编撰团队,在深入调研、查找资料、走访座谈等大量细致的工作上,精心编撰了石羊红色文化、孔庙文化、盐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建筑文化等8本系列丛书,该书是一件集古人、前人、今人知识智慧与研究成果的开拓性著作。

《石羊文化丛书》以学术研究为基础,用大众化方式和普及性文笔,充分展现石羊文化的壮丽景观,透析了石羊文化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石羊文化的深刻实质,对于石羊历史文化的概括与总结,对于石羊历史文化的检阅与推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对于乡镇来说,能一次出版发行8本丛书,在州内乃至省内尚属首例。下步工作中,我镇将借助《石羊文化丛书》出版发行的机遇,扭住文化这个“魂”,将石羊厚重的历史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提升石羊古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石羊镇党委副书记蔡荣婕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