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石羊古镇景区旅游安全值班、执勤制度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38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文  号: 标  题:石羊古镇景区旅游安全值班、执勤制度

石羊古镇景区旅游安全值班、执勤制度

一、安全管理机构

1. 建立安全检查机构,按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并配备必要的通讯、交通等设备。  2. 定期召开安全检查例会,有会议记录,检查记录。 3. 逐级签订安全检查责任书,建立健全的安全检查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  4. 管理人员参加安全方面的培训学习,并具有相应的安全常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5. 制定防火、防盗等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并经常性的组织单位职工进行演练,有记录。

 二、完善安全设施 

1. 在危险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 景区内消防设施齐全,安全通道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明显。  3. 景区内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安全常识和救援能力,景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 

 三、完善紧急医疗救援体系,在游客主要集散地、游客接待点公布医疗救援电话,以就近医院签订救护协议。 

 四、安全值班,有24小时值班名单,值班记录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