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怎样做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安全管理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227 公文目录:保障性住房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文  号: 标  题:怎样做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工作是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项目在日常管理中的重中之重,但往往又很容易被忽视,出现状况时抓一下就严格一刻,不及时跟进督促就会松懈麻疲的情况,所以要想做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安全管理工作就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

一、首先,识别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头
    要想做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安全管理工作,首先我们要知道保障房小区哪些工作是有危险的,哪些是我们保障房小区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包括公共安全管理、业务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我们开展一项工作的时候,操作程序是咋样的,在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会有哪些安全隐患及危险程度怎么样,采取哪种措施就可以规避。我们真正按照这个思路去开展,就会规避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然后,建立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生产监管名录
    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安全的管理工作有很多也很琐碎,每一项工作都要有相应的负责人,我们把工作及岗位都列出来,然后把对应开展这项工作岗位人员进行分配。每一项工作都会有对应的责任人,安全工作具体了,就便于管理了。
    三、其次,培训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管理知识和安全工作内容
    培训安全管理知识、内容。根据不同岗位危险源识别的内容和所建立的安全生产监管名录,对员工开展相对应的培训,让每一名员工都知道其工作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是哪些,所负责的安全工作涉及内容是什么,及如何预防这些安全隐患的发生,发生后将如何处理,把安全事件的损害程度降到最低。这样在开展安全工作的时候也就顺畅多了,员工对安全工作的了解就不会只停留在表面了。
    四、再次,检查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工作的落实
    通常情况下,日常工作多了,就很容易忽视安全工作,一旦忽视了安全工作,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培训后,要通过不断的检查、督促员工按照已定的安全操作规程、流程开展工作,也应该成为监管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另外,监管的过程中,除了按照已定的内容检查外,还要注意突发事件。
    五、最后,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工作成果的奖惩
   保障性住房小区各项安全工作开展一段时间后,需间段性总结好的经验及出现失误的原因。对没有按照要求开展作业而导致发生事故的要进行处罚,对阶段性安全工作开展较好的要进行奖励。只有有效地开展奖惩措施,才能让职工更加重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