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核验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225 公文目录:保障性住房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核验工作

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工作任务,为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县扶贫办认真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通知》(建村函〔2020〕85号)要求,牵头组织各乡镇对全县100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现场核验。

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是实地核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是检验住房安全保障的一次大好机会,也是全县开展“三查一确保”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各乡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从6月5日开始逐户入户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住房保障核验工作,紧紧围绕贫困户现住房是否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要求,采用“看、听、记、拍、传”的方式,面对面与贫困户访谈开展核验。一是看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情况,是否存在明显安全隐患;二是听贫困群众本人讲住房安全问题,掌握真实准确情况;三记录核验发现的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四是拍摄贫困户现安全住房照片(全景);五是在手机APP上传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照片。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出工作组人员,加强对乡镇的指导和现场调研,对乡镇核验工作中发现的住房保障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通过县、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至6月20日完成了全县100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现场核验,并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录入工作,全县100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有保障,其中“鉴定安全”2831户,“改造安全”7204户,“保障安全”12户,“死亡销户”8户。通过住房保障核验,对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住房保障质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