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3254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文  号: 标  题: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专题传达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县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全县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进抵消落后产能退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2021年1-9月部分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有关事宜。

会议审议了《大姚县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大姚县加快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大姚县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审议了《大姚县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金碧镇敬老院、大姚县社会福利院撤并大姚县中心敬老院工作方案(送审稿)》《大姚县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送审稿)》《大姚县核桃花椒产业化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研究各部门资金请示相关事宜和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相关工作。

杨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为高效能治理增效;县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在服务和融入全州发展大局中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当好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抓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县委“12345”发展思路为统领,集中力量培强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奋力推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扎实有效地把全县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向前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参加会议;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委编办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大姚农村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