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六苴所开展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1401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六苴所开展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为保障医疗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期,六苴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辖区内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由于医疗机构使用的特种设备大多为蒸汽灭菌器,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从机构制度、设备档案、人员档案着手,重点检查在岗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压力容器是否有使用登记证,容器及其安全附件是否有有效检验报告和铅封标记,是否按照“一台一档”的要求,对特种设备出厂、安装、使用等环节的各项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 ,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并有记录。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医疗机构进行了特种设备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此次共检查医疗机构2家,对存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镇中心卫生院,执法人员当场指出问题所在,填写检查的相关表格,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谷秀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