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核定征缴政策解读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1273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核定征缴政策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主席令第三十五号,第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0年10月28日通过)第五十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工作。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实施步骤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国务院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07〕20号)(五)缴费和补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家庭缴费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助。参保居民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对职工家属参保缴费给予补助。国家对个人缴费和单位补助资金制定税收鼓励政策。 规范性文件:《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07〕130号)第七条:各有关部门应履行的职责。(一)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商有关部门制定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实施办法的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城镇居民参保登记、费用征收和待遇支付等具体业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