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党政齐抓就业和劳务输出见成效暖民心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48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党政齐抓就业和劳务输出见成效暖民心

大姚县在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中,以扎实抓好“四群”工作为契机,把全方位抓好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领导,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圆满超额完成了2012年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任务目标,促进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大幅增长,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表扬。

大姚县委、县政府和人社部门在扎实抓好“四群”教育工作中,2012年以来,认真总结过去开展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进一步落实好就业和再就业的各项政策,健全完善城乡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引导和援助弱势群体就业,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调整充实了县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领导小组,把就业再就业和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计划全年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1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5000人,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000个。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制,狠抓落实,县政府与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签订就业再就业责任目标考核制,认真督查考核,奖惩兑现。四是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努力为就业再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五是加大财力、人力、物力投入的力度,抓好就业前技能培训,开发就业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尽力安排失业人员再就业。

由于大姚县人社局以“四群”工作为总抓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已任,切实贯彻落实“劳动者主自择业,市场调节就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认真落实优惠政策,不断开发公益岗位,通过加强岗位培训和就职推荐,组织劳务输出等措施,圆满完成了就业再就业各项工作指标。2012年组织再就业培训2120多人,创业培训870多人,共办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650万元,发放奖免扶持创业贷款375万元,发放贴息贷款近千万元,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2911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45.5%;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8536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23.5%;使下岗失业家庭增加了收入,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210元,增长50%,温暖了民心,让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群众享受到了“四群”工作带来的成果。(杜中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