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商局四项措施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46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工商局四项措施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大姚县工商局四项措施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应届大学毕业生首次创办一般性有限公司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另有规定的外,注册资本一律降低到3万元人民币。申请从事个体工商业、创办合伙企业或个人独资企业的,一律不受出资额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不同经营场所申办两个以上个体工商执照。

二是设置绿色通道,快捷服务。该局在注册大厅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绿色通道”,为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在申请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等过程中提供《公司法》、《合同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免费提供企业登记信息查询和企业登记统计分析信息,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指导服务。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监管。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首次出现过失性违规行为,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不进行行政处罚,采取教育、劝导、警示、告诫等方式,侧重于行政指导和帮扶。

四是加强劳动中介市场监管,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对汽车站、各居民小区中介组织的清理整顿,规范劳动就业市场和招工广告市场秩序,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闪雪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