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51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4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州委杨斌书记在<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上的批示》《杨斌书记在<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州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等文件精神,审议《大姚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大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县委“1234”发展目标实施,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省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案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作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促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要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全县生猪养殖转型升级,进一步落实畜牧产业发展指导服务,稳住全县生猪生产产能、抑制价格上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长江流域大姚西河及小南河水污染治理项目、“双拥”工作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等工作。

刘文跃、何兴平、吴启荣、马丽、潘健、苗少华、杞永斌、汪开虎、何寰、连华才出席会议,曹燕、胡远过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