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507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31日

2020年7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防汛抗洪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4个通报》《关于红河州有关单位和泸西县建水县经济普查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审议《大姚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预报预警监测,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灾害防范、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红河州有关单位和泸西县建水县经济普查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统计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都纳入法治轨道,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深刻汲取和正兴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训,敬畏党纪国法,思想上始终绷紧纪法之弦,行动上自觉遵守纪法规定,严格依纪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及家风建设,时刻校正人生坐标,在前进的道路上永远不迷航、不走偏,始终表里如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

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成立大姚县特殊教育学校、防汛抗洪等工作。

刘文跃、何兴平、张唯岚、吴启荣、马丽、潘健、杞永斌、汪开虎、连华才出席会议,张家卿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