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499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文  号: 标  题: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31日

8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各部门资金请示相关事宜;研究了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筹备相关事宜;重点水利项目投资合作相关事宜,以及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改造相关事宜。会议听取了我县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领导人员考核评价、业绩考核办法等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21年1-7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地质灾害防治、就业创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大姚县七街寅阶小学省级红色示范标杆学校创建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大姚县城区商品交易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理论文章,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始终、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夯实政治建设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仰,坚决站稳立场,落实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精心谋划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的倾斜力度,加快推进民族集聚村组现代化建设步伐;要深入实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和传承工程和少数民族精品工程,促进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强化民生保障,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群众。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参加会议;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委编办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大姚农村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