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县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

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8月29日,我县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楚雄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硕导陈文清教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收入了2020年2月以来,体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的重要文稿,全景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征程。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直面风险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班子和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上。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 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