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

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大姚县政府办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县委的工作安排,坚持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作为根本出发点,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民生权益,认真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办理实效

办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动实践,是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举措,是县人民政府履行政治责任,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力抓手。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确保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办出实效。

二、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任务落实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工作落实,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来抓紧抓实,要确保工作中不搞变通、成效上不打折扣、任务上全面落实。要坚持分类推进,对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对实施周期长、工作任务重的民生实事,采取“定时限、排工期、挂图战”等方式,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要提高办理质量,不断通过完成民生实事补齐公共领域上的短板弱项,把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各牵头单位要严格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制定计划,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各配合单位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对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三、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完成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工作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各牵头单位必须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对牵头负责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于每月30日前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室(联系人:张云宣,联系电话:0878-6210226,邮箱:dyxzfbdcs@126.com),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将视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考核依据。

附件:大姚县2022年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汇总表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