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 正文

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

日期:2022/05/09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大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走深走实,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着眼于激发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于2022年4月22日,先后在金龙明德小学和实验中学分别开展2022年大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爱心助学志愿服务两个专场活动

1BDEC

2022年4月22日早在金龙明德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19C9B

2022年4月22日晚在实验中学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在两个专场活动中,3660多名学生,370多名教职工,25名志愿者参与了此项活动,并取得了预期效果。活动中基金会秘书处介绍了“慈善一日捐”志愿服务项目,对两所学校的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其中:优秀奖181人,卓越奖13人,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215AA

 

109BC

16678

 

4DBC4

获奖学生代表积极踊跃作了发言。

 

1E594

 金龙明德小学获奖学生代表张杰乐同学发表感言

 

18492

实验中学获奖学生代表郭子仪发表感言

两所学校校长作了励志讲话。

 

1C1BC

金龙明德小学校长张云龙作励志讲话

 

16491

实验中学校长李建红作励志讲话

基金会向学校赠送了纪实文学《蜻蛉骄子--李一平》。

 

20705

 

67310

传承李一平先生尊重知识、奉献教育的精神,弘扬先生“百年大计、教育兴邦”的宏伟志向,广泛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情倾桑梓行义举,捐资助学献爱心促进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资金来源不稳定,奖励资助面窄问题2018年起在全县范围内发起“慈善一日捐”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即:全体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每年捐出一天的工资,为大姚县教育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捐款用于帮扶大姚“品学兼优、家境贫寒”学子完成学业。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慷慨解囊基金实力不断,奖助学不断扩大,志愿人数逐年递增,志愿服务热情与日俱增爱心助学的志愿服务意义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认同,已经成为大姚重教兴学特色鲜明的一大亮点。

1527F

2020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

项目活动开展5年来,累计发出奖学助学金602.35万元,奖(助)学子4212人,基金会“慈善一日捐”活动,成为大姚重教兴学特色鲜明的一大亮点。“慈善一日捐”项目被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表彰为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3260D

22122

此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基金会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各学校按照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学校校长、理事和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这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行动,表彰优秀学生625名,表彰卓越奖学生45名,发放奖学金143500元。通过行动计划的实施,参与学子对“慈善一日捐”行动项目有了全面的认识,既传递了爱,让全体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和期许,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