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姚县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6月2日,大姚县在金碧镇平山村委会宝山公墓山体南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县四班子领导、县级各部门领导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县林草局干部职工220人余人参加植树,共同为蜻蛉大地添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现场是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参加植树的各位领导干部及职工严格按照植树要求,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踏实,在植树时注重泥土的覆盖,及时补水 ,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比干劲、比进度,个个忙得满头大汗,满山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树种为有绿化、景观功能且适合当地气候、土壤条件、耐干旱的雪松、石楠、藏柏、清香木4个树种,共完成种植面积208.3亩,苗木11665株。

近年来,大姚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扎实推进封山育林、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坚定不移强生态,做好生态美这篇文章,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9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