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大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姚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从2009年至今,大姚创文工作已经走过十余年的历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先进平安县、全省美丽县城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多项殊荣,并于今年1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

“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城市靠大家”。2021年至2023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做好大姚创建工作,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从我做起,马上行动。作为城市的主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方式影响他人,积极营造“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二要身体力行,文明有礼。熟知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做到“宠物不扰邻、言语不喧哗、餐食不浪费、守序不插队、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喇叭不乱鸣、口痰不乱吐、公物不破坏、护栏不翻越、游览不涂鸦、花木不攀折、摊点不占道、广告不乱设、喝酒不开车”,做文明有礼的大姚人。

三要弘扬正气,崇德向善。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品德和无私情怀,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四要热心公益,互助互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推动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踊跃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五要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学校、医院、窗口服务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大姚县委                      
大姚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