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投资大姚 >> 正文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2022年第012期】大姚核桃康养小镇—永丰湖片区开发建设项目

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项目简述】

大姚县永丰湖离县城3公里,是通往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石羊、省级风景名胜区昙华山和楚雄州最高峰百草岭的必经之路。湖边山体环绕,自然风光独特,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资源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片区规划开发面积6平方公里,库区水体使用面积约3000亩,湖岛林地使用面积500亩,是大姚县城总体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四湖”(白塔湖、蜻蛉湖、东塔湖和永丰湖)之一。项目规划结合大姚核桃文化产业、依托永丰湖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开发绿色康养主题旅游产品,打造集核桃文化产业、保健养生、康体疗养、康体运动、休闲度假、水上娱乐、乡村旅游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康养品牌,以此带动赵家店镇、石羊镇、昙华乡、湾碧乡发展,构成辐射楚雄州及周边攀枝花、昆明、大理的滇西北健康生活目的地。

【项目建设内容】

开发建设永丰湖康养别墅区、游客接待中心、核桃文化展示中心、康体疗养中心、户外拓展中心、水上游乐城、半山酒店等。

【项目比较优势分析】

1.产业资源:大姚,西汉设置蜻蛉县,元代改称大姚县,享有“金马碧鸡故里、彝族文化发祥地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境内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做工最精湛的孔子铜像和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唐代白塔,是儒家文化、佛教文化和彝族文化的交汇地。世居汉、彝、傣、傈僳、回等22个民族。大姚已查明的旅游资源有7个种类145个景点。境内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云南省历史文化名镇”、“云南省特色旅游小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羊古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云南省风景名胜区”、“中国生态之乡”、“彝剧的诞生地”、“咪依噜的故乡”—昙华乡;有唐代磬椎白塔,佛教圣地—妙峰山,楚雄州最高峰—百草岭,西南第一高瀑—三潭瀑布等风景名胜;“大姚彝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举办的大姚核桃美食节、石羊祭孔大典、昙华“插花节”、三台“服装节”、赵家店“火把节”等“十大”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服饰,浓郁的民族风情,构成一个名副其实的民族文化园。

2.自然条件:项目区土壤肥力条件良好,海拔1600—2500米,属亚热带干燥气候,具有气候温和,日照充足,干湿季明显,雨热同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15.6℃,绝对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5.5℃,全年无霜期309天。年日照时数2534小时,年均降雨量780mm,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耕地土壤属水稻土和紫色土,有机质含量高。项目区周边较大范围内无工矿企业,无废水、废气产生和放射性污染源,生态环境良好,被农业环境监测部门认证为无公害生产基地。

3.交通区位:楚姚高速、南永二级公路过境,其中楚姚高速南连昆楚高速、玉楚高速、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S214;南永二级公路纵贯县境东南部,北连京昆高速(G5)、G108,南连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

【项目建设地点】

大姚县金碧镇永丰湖片区。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姚县政务中心办公区综合楼125室

联系人:普文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联系电话:0878-6222322

(申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